五抓三注意 洪洞县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4月20日,洪洞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和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临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作动员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峻,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出席会议。

4月20日,洪洞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和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临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作动员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峻,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出席会议。

黄巍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锚定目标、统一思想,鼓足干劲、迅速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要强化守正创新,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把握重点,统筹协调,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质量成色。要强化顶层设计、协同配合、督查督办,健全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推进机制,凝聚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的创建合力,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洪洞县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拿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入场券,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洪洞县要树立和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高位求进,勇争一流,全力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年首战告捷,实现“开门红”。要坚决做到“五抓”,即抓宣传发动、组织领导、短板弱项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全域创建;要坚决做到“三注意”,即注意始终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注意高度警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红线”和“雷区”;注意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会上,洪洞县大槐树镇、县教科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卫体局负责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表态发言。会后,与会领导还深入洪洞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田青松 李雄)

原标题:战鼓催征马蹄疾 征衣未解再跨鞍 洪洞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