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侦快破 洪洞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四起盗窃案件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洪洞县公安局不断强化政治教育,持续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根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事关民生的热点案件,快速反应、快侦快破,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近日,洪洞县公安局雷霆出击成功破获四起盗窃案,抓获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三名,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一名,以实际行动回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环境的稳定。

一、2021年4月6日,洪洞县苏堡镇蜀村的张某报案称,自家的电摩在院子内被盗。

接警后,苏堡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勘查、走访群众和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原蜀村村民李某民有重大作案动机。民警经分析研判掌握到李某民的活动线索,于近日在某超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民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民对自己盜窃电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民(男,46岁,山西省洪洞县苏堡镇人)已被洪洞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二、2021年4月12日,洪洞县城内王某报案称,停放在自家小区楼下的电动车被盗了。

接警后,刑警城区中队高度重视,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走访,经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锁定嫌疑人为樊某夏。办案民警围绕其活动轨迹开展研判,于近日将犯罪嫌疑人樊某夏成功抓获。经讯问,樊某夏对自己盜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樊某夏(女,40岁,山西省洪洞县万安镇人)已被洪洞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三、2021年4月16日,图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某小区一电动自行车丢失。

图侦大队民警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大量分析研判及摸排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一未成年人,并将嫌疑人锁定在南王村一民居内,于近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焦某宇(男,15岁,山西省洪洞县大槐树镇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图侦大队民警不知疲倦、尽职尽责,在破获电动车被盗案后,立即赶赴下一个某网吧手机被盗现场,通过视频监控分析发现洪洞县万安镇的崔某珩有重大作案嫌疑,最终将崔某珩抓获归案。

目前,崔某珩(男,14岁,山西省洪洞县万安镇人)已被洪洞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同时责令其监护人对崔某珩严加管教。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