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临汾市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19日上午,2021年临汾市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汾市第二小学举行。临汾市委网信办主任许拥军,副主任郭文杰、武经纬出席启动仪式。临汾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临汾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及临汾市第二小学全体师生近20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临汾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文杰主持。

会上,临汾市教育局局长牛福生致辞,临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如荣宣布活动启动,学生代表围绕“科学用网、安全触网、文明上网”进行主题演讲。

许拥军对此次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各级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把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放在全市网信工作的重要位置,确定专人负责活动的联络和推进工作,细化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

二要精心组织,加强沟通联络,强化分工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有序推进。

三要注重效果,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目标导向,落实工作安排,把案例宣传作为重点,突出宣传内容的知识性、可读性、通俗性、针对性,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四是总结提高,要注重收集保存工作资料,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激励,着力提升中小学生文明用网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随后,与会领导现场向临汾市第二小学师生发放了“网络安全、从我做起”倡议书和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并现场签名助力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2021年全市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将从4月份持续到12月底,共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开展网课平台专项整治;二是开展网络安全公益大讲堂;三是开展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四是开展网络安全小卫士评选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在全市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