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高振山深入北王镇检查指导护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20日,浮山县政府副县长高振山深入北王镇检查指导护林防火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高振山一行先后来到乔家垣森林防火检查站、南庄村森林防火检查站,详细听取了北王镇负责人的汇报,仔细询问并了解了护林员对耕地的杂草、秸秆等处理方式,值班值守和护林防火卡点运行情况,森林防火宣传等工作。

高振山强调,近期气温升高,大风天气增多,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要进行循环式督导检查,以太谷火情教训为前车之鉴,镇、村两级要严格落实护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大风天气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要求野外火源管理,提高巡防力度,加强检查督查,将责任具体落实到地块、人头,做到封住山、盯住人、护住林,从源头上防范火灾发生。

同时,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民森林火灾防范意识。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