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延峰调研曲沃县水环境生态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20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延峰调研曲沃县水环境生态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大力推进截污、治污工程,综合施策、系统推进,确保县域水环境持续改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曲沃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滨,曲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耀忠,副县长于乐陪同。

王延峰一行先后前往曲沃县浍河水库、浍河东韩断面,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浍河水环境治理成效,详细了解了该县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水环境生态治理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浍河为汾河第三大支流,流经翼城、绛县、曲沃、侯马和新绛五个县市,浍河曲沃段自上游翼城县入境,至乐昌镇东韩村出境,全长约17.6km。为提升浍河出境断面水质,确保稳定达到地表水V类水质要求,2017年,曲沃县启动实施了浍河东韩段生态治理工程,工程分三期实施,极大的改善曲沃县雨季对浍河水质的影响,完善已建成湿地对浍河水质的净化能力,为建设成“一川清水 两岸锦绣”的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延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水环境治理作为头等大事,按照科学治理、系统治理的思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全面推进水环境生态治理工程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要从实际出发,做到因地制宜、因河施策,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现水系治理与城市发展、生态保护有机融合,切实做到污水应收尽收。要强化源头管控,提高水环境质量,切实做到守水有责、护水担责、治水尽责。要强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成为水污染防治的参与者、监督者、共治者,通过水环境的持续改善,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谢霖)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