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公安局团委五四青年节短视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视频新闻

青春,是什么?它不是年华,而是心境。是深沉的意志,是恢弘的想象。是生命的源泉在涌动,勇锐盖过懦弱,进取压倒苟安。

人民警察的青春,是烙印着初心,镌刻着使命,传承着精神的坚守,是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守一方平安的坚定,是自由追梦,是勇敢并坚持,是超越自己,是无悔的选择。

警察的青春,应该是什么样子?是一扇微笑接待暖心服务的便民窗口,是坚守所选择,执著所热爱,用贴心的服务赢得百姓微笑和点赞。是一沓捍卫法律匡扶正义的询问笔录,是一道有警必出使命必达的希望之光,是不放过蛛丝马迹的线索核查。是一番高墙电网内细致入微的耐心管教,是一抹风雨无阻日夜依旧的藏蓝风景。

这样一群特殊的民警,用千万次的巡查,为监所安全筑起了牢固的屏障。“为死者言,命案攻坚不怨艰难;为生者权,打击盗抢守护平安”是初心所在。“拨云开雾等闲日,抽丝剥茧度芳华”是岁岁年年。是用无畏的勇气,驱逐这个社会每一个角落的黑暗。是扎根基层守护网络的数字卫士。没有硝烟的战场,鼠标和键盘作为武器,日夜巡逻,穿梭在浩瀚的数字蓝海,保护着清朗的网络空间。是一通永不停机从不占线的报警电话,是乐于坚守,辛勤耕耘,是对待每一个报警群众的求助竭尽全力,是平凡的身躯,是永不停歇的24小时,筑起的城市的安全防线。

平凡的岗位,脚踏实地,从最简的事情做起,从最细微处服务群众,对党忠诚的信念不断坚定,捍卫国家安全的决心愈加彰显,为民服务的初心历久弥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不断传承,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坚守,新时代的公安人,当勇立潮头,当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视若对身上警服最深情的告白,这是一种让我们热血澎湃的力量,忠诚至上,奋斗不止。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