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2021年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13日,蒲县2021年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关小学举行。临汾市委网信办主任许拥军出席仪式。蒲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宣布活动启动。蒲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俊绒主持启动仪式,副县长刘亚敬作了致辞。

活动在升国旗仪式中开始。刘亚敬在致辞中说,举行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号召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培育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构建安全、绿色、健康的校园网络空间。希望同学们,不沉迷网络游戏、不传播虚假信息,不点击非法链接,合理安排上网时间,文明使用网络语言,自觉抵制网络诱惑,争当网络安全小卫士;希望学校和老师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主题演讲、主题班会、上好思政课等方式,加强德育建设,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技能,共同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希望宣传和教育等部门,大力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网络生活,大力营造科学用网、安心触网、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

学生代表作了《心中的旗帜》演讲,表演了快板《网络安全记心间》。随后,杨晓舟宣布2021年蒲县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现场签名助力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并向学生们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资料。

据了解,此次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旨在发动全县师生参与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全县中小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水平,提升文明使用网络的素养,以点带面,进而以学生影响家庭,带动蒲县网络安全宣传向纵深发展,共同维护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启动仪式后,临汾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市委网信办基本情况、基本工作、网信工作主要意义,新时代网络环境下网络舆情的应对与处置等5个方面为县网信重点单位、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级网评员等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网信业务课,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富于理论性,实用性,通俗易懂,对推进网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络环境。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