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安置“回头看”专项检查组在临汾检查指导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1日至12日,山西省退役军人安置“回头看”专项工作第三检查组,在临汾就2020年度退役军人安置“回头看”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检查组围绕退役军人安置“回头看”工作重点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安置工作进行逐一检查。

在山焦焦化公司,检查组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报到上岗、待遇落实、工作内容、工休时间等;在平阳重工,同退役军人、用人单位开展三方座谈,了解退役军人合同签订、生活保障、工作表现等。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将退役军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向接收用人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企业克服困难,提供优质岗位安置退役军人并刚性落实相关政策。用人单位当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国防义务,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和关爱,就退役军人提出的困难逐一落实,让退役军人不能流血、流汗又流泪,帮助退役军人以更加饱满、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经济社会建设的大潮中。

检查期间,检查组听取了临汾市、洪洞县、侯马市安置工作“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同部分退役军人召开座谈会。检查组要求,临汾市要按照《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和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求,结合实际不断完善“阳光安置”,积极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加深了退役军人同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及退役军人思想现状,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和关爱,切实保障了退役军人各项待遇的全面落实,为退役军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