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教科局与特教学校联合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筑梦特教 出彩人生

今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5月14日,侯马市教科局与侯马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以使全社会更多的关爱这一特殊群体。教科局主要领导、侯马特教学校广大师生、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侯马特教学校校长张建慧以“多措并举抓管理,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从党建工作、基础设施、精细管理、爱心助学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特教学校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工作业绩,讲述了特教工作者爱心铸师魂、无私讲奉献的特教情怀。

学生家长代表苑静芝女士代表家长发言,她用饱含情感、发自肺腑的语言表达了家长们感谢的心声和对特教学校的美好祝福。

教科局副局长李建平讲话中,高度赞扬了特教教师们的奉献精神和一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并表达了政府、学校、家长共筑爱心乐园的美好祝福。

随后,广大特教师生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孩子们表演了打击乐《中国范儿》、革命故事《红色记忆》、情景剧《爱的传递》等节目。通过孩子们的表演,看到党和政府对这些特殊群体孩子们的关爱与呵护,看到了特教学校给了他们飞翔的翅膀,看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

刘海凌老师用饱含深情的语调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散文诗《镰刀锤头永放光芒》和二胡独奏《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年轻女教师表演了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中,广大学生表现出的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令家长满意、放心。侯马特教学校的教育成果,广大特教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令社会尊重、敬佩。(李智慧)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