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进度 保质量 古县全力推进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4月10日全市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后,古县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掀起了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新高潮。

立夏时节,记者来到位于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古县新源盛能源材料公司生产车间,一条条生产线上的机器发出阵阵轰鸣,工人们紧张忙碌,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这个特种微纤维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投资8000万元,建成了钢架结构联合车间4座,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购置安装了96条生产线,按照计划,今年我们预计产值约1.5亿元。”该公司总经理郭恒山介绍。

古县新源盛能源材料公司生产的特种微纤维系列产品属于“六新”中的新材料,其中,CA、CP、C微纤维是生产复合隔板及保温纸最理想的材料,在机电、电子、建筑保温、家电等行业广泛应用;B、E微纤维在精细化工、电子、医疗、航天航空等行业广泛应用。下一步,公司计划在现有基础上,投资2亿元建设超细纤维制品生产线及AGM隔板生产线项目,努力将公司打造成国内技术先进、产品质量一流的新材料生产基地。“作为一家新材料生产企业,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性能表现在:绝缘、防火、吸附性好、耐酸性好,广泛用于电动车电瓶里的隔板、空调里的空气过滤器、新风系统等,产品远销浙江、重庆等地。”郭恒山说。

像这样热火朝天的投产场景,仅仅是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聚焦“六新”、围绕转型,立足古县资源优势,以氢能源和新材料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总投资93.3亿元的盛隆泰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92吨焦化技改项目、鸿锐达健康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年产90亿只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项目、金谷煤业有限公司智能化工作面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碳基新材料基地。

古县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不断推进“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积极认领省、市赋权事项272项,推动更多事项实现“区内事、区内办”。大力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已完成9项区域评价事项的报告编制,已储备“熟地”1854.41亩,全部达到“五通一平”条件。大力建设标准化厂房,已建设完成3处、共计1.7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今年计划继续新建标准化厂房4.27万平方米,以满足企业早入驻、早投产、早见效的需求。(王长波)

原标题:起步即冲刺 开局即决战 古县全力推进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