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开放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工作获表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日前,国家开放大学“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招生先进单位、优秀教学单位评选结果揭晓,临汾开放大学直属教学点荣获招生先进单位。

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由国家开放大学于2004年启动实施,以现代远程教育手段,把高等教育送到农村,为农村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科技人才、管理人才,打造引领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专业队伍。

临汾市首先在洪洞县、尧都区启动项目,其他县(市、区)相继实施。临汾开放大学直属教学点根据农村学习者的特点,开设了农村经济管理、行政管理、农村区域发展等多个专业。截至目前,该项目覆盖临汾市17个县(市、区),已累计培养农民大学生近千人,大都成为带领当地村民致富的“土专家”“农秀才”,为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郭秀婷)

原标题:临汾开放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工作获表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