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拍客:安泽唐城镇制茶斗茶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拍客

5月20日上午,来自安泽县唐城镇各行政村的42位炒茶能手,在上庄村开展唐城镇首场制茶斗茶比赛。安泽县委副书记赖兴国,县制茶斗茶总指挥高成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向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春亮,县政府副县长张国强,县政协副主席崔斗庆,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建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付强,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海民莅临唐城镇首场制茶斗茶大赛现场。

赛场上,选手们身着统一服装,在上庄村村委院内摆开“擂台”,比拼手上“功夫”,切磋炒茶技艺。

活动期间,选手们在进行炒茶比赛的过程中,同时开展了唐城镇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安泽故事”展演,精彩的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比赛特邀安泽县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具有相关资质的评茶专家,对选手现场炒制的茶叶从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个方面进行评判。最终选出金牌茶王、银牌茶王、铜牌茶王及制茶新星,团体赛中的金牌制茶团队、银牌制茶团队、铜牌制茶团队及潜力制茶团队。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