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山西分社社长赵东辉在襄汾县调研文旅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25日,新华社山西分社社长赵东辉在襄汾县调研文化旅游工作,该社常务副总编柴海亮,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襄汾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林,襄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艳娟一同调研。

在陶寺遗址,赵东辉一行先后深入陶寺观象台、陶寺遗址宫殿区微缩景观模型和考古发掘现场,详细了解陶寺遗址考古发掘与研究成果。

在丁村,赵东辉一行先后来到丁村遗址、丁村民俗博物馆等地,认真听取景区介绍、文物保护开发利用、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情况。

赵东辉指出,陶寺遗址、丁村遗址和丁村民居历史厚重,内涵丰富,魅力独特。襄汾县要在保护、传承和开发中,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充分挖掘和利用最具特色、最具魅力的文旅资源和文旅内涵,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加大宣传,营造声势,让更多的游客来襄汾观光旅游,进一步提升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有效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健康发展,让襄汾丰富的文化、文物资源,“活”起来,真正把文旅产业建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柴孟孟 陈蕾锦)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