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领导李云峰等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6月1日上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等市领导来到市幼儿园、解放路小学,与孩子们一起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临汾市领导袁振旭、李朝旗、郭行杰、王金珍、闫建国、杨安虎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妇联、团市委、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负责人参加。

上午8时35分许,李云峰一行刚刚来到市幼儿园,兴高采烈的孩子们就围拢上来,高兴地拉住李云峰的手一起步入联欢现场。在小朋友们的引导下,李云峰首先参观了孩子们制作的小手工,夸赞孩子们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的小工艺品,既节能环保,又美观大方,富有创意。

随后,李云峰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动感篮球操,小小的篮球,动感的旋律,灵动的步伐,活力十足。李云峰还与小朋友们一起参加了“儿童心向党·光荣临汾人”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舞蹈《红色娘子军》、“颂党恩 传家风”表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红色戏曲《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等节目,抒发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让爱国情怀在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今年是解放路小学建校100周年,校园内鼓乐喧天、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在校园门口,少先队员们为市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参观了学校文化墙、师生书画展后,临汾市领导为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现场观看了快板《少年儿童心向党·光荣临汾人》、亲子共读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学党史情景剧《百年追梦》等精彩表演,与广大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操场上鲜艳的党旗、国旗随风飘扬。

临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振旭在讲话中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学好文化知识,培养优良品德,加强体育锻炼,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教育,为儿童成长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保障。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临汾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从小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引领者和守护者。(张浩)

原标题:浓浓关爱 情暖童心李云峰等市领导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