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廉海平深入良马镇调研文旅研学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6月12日,安泽县委书记廉海平,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玉果深入良马镇调研研学旅行各项工作,县委常委、良马镇党委书记李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软萍,政府党组成员刘合生,政府副县长张国强、刘宁,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王朝峰陪同调研。

廉海平实地查看了原杜村乡政府办公楼、党群之家改造进展情况,提出改造意见,并在研学基地,查看当前建设进展。要求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改造进度,确保研学培训场所早日完工、投入使用;要进一步完善提升研学基地配套设施,提高研学旅行服务能力。

在兰河安泽段河道治理工程,廉海平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强调要全面加快河道治理工作,加强周边环境治理,保护好原有植被,切实发挥好防汛和研学基地配套设施作用。

在查看农村“六乱”整治情况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说事议事活动为抓手,做到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六乱”整治与乡村建设相结合、专项整治与形成长效相结合、干部带头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包片包户、定指标定任务,着力培育文明乡风,坚决打赢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攻坚战。

端午将至,来自安泽二中初一的学生们和来自和川中心校、府城中心校的老师们分别来到八路军太岳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研学和拓展训练活动。廉海平全程参与活动,听取研学导师讲解,兴致勃勃地观看学生们的诗朗诵《跨越百年的永恒》以及《绘情怀,宣誓言》DIY手绘行军帆布包活动,与老师们和研学导师一起参加拓展活动,观看精彩的节目演出,并一起高唱《歌唱祖国》,现场气氛热烈。

参与过程中,廉海平不时进行点评,对下一步研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是行走在路上的“活”课堂,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有利于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理想信念、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协作意识。要积极探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八路军太岳革命根据地旧址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

要针对青少年研学旅行等活动,让学校的辅导老师参与进来,结合书本教材、结合安泽域情、结合乡村振兴、结合当地资源优势,不断进行课程以及配套升级,进行多角度、多维度的产品开发,充实研学种类,讲活党史故事、加强实际参与性,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中学、在学中研,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激发孩子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教育引导孩子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在红色之旅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真正做到研有所得,学有所获。(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