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全市六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李云峰主持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临汾市召开全市六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并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认真落实近期全国、全省、全市一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总结今年以来的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副市长张翔出席会议。临汾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驻临中央、省属、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临汾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临汾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1-5月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安排安全重点工作;潘海燕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部署。

李云峰指出,安全工作就是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越是在重大时刻、关键节点,越要提升政治敏感性、敏锐性。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警醒、反思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切实把安全风险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李云峰强调:

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要认真落实近期全国、全省、全市一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特别是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上省委书记林武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蓝佛安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事故和冲击道德底线的事故。要把握好“七一”前后的关键节点,将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打起十二分精神,将所有的工作重点都放在保安全、保稳定上。

二要以上率下抓安全。领导重视才能抓好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重视安全,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躬身入局、以身示范。要带头执行各项规定,以上率下推动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落地落实。要带头深入一线检查安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重点检查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以及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制度机制执行、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排查隐患,查找漏洞,切实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三要压实责任抓安全。按照“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要求,全方位推动各方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知责、履责、尽责。要知责,对党政领导该负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该负的监管责任、企业该负的主体责任,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履责,把责任传递到乡镇、农村、社区、车间,把压力传导到班组、岗位、人员;要尽责,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尽责,全心全意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

四要较真碰硬抓安全。定下的制度、安排的工作、布置下的事要落实到位,就必须有斗争精神。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采取最严厉的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行政手段,把严的要求贯穿于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过程。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企业要毫不手软地罚;对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企业要毫不手软地停;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毫不手软地关,真正让制度机制“长牙”、让执法检查“带电”,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五要强化问责抓安全。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省、市安全生产相关制度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到位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要严肃问责;对因监管不到位发生事故的,要提级调查、顶格处理,绝不姑息;对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马马虎虎、敷衍了事、推诿塞责、走形式、走过场的安全检查组,也要严肃追责问责。六要突出宣传抓安全。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要不断创新安全宣传方式,结合全媒体时代的新特点,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防范常识,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会后,李云峰等市领导和与会人员一道参加了临汾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邱睿 霍壮)

原标题:我市召开全市六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并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李云峰主持会议并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