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检察院举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6月17日下午,临汾市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检察院举行。山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0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吴定圭及指导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临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洞县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巍主持会议并讲话。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乔杰,临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红彬出席。

报告会上,来自全市政法系统不同战线的4名同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感人至深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守护正义、执法为民的感人事迹,语言朴实、感情真挚,触及内心、涤荡灵魂。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对党忠诚、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政治品质和时代风采,彰显了新时代政法干警的政治本色、群众基色、工作底色和精神成色。

黄巍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此次英模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向英模看齐、以英模为标杆,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学习他们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将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政法事业中去,努力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干警。

黄巍强调,学习英模,重在行动。当前,临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转入总结提升环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弘扬英模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转化为激发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英模的精神品质、工作经验,努力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服务者、守护者,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倡导者、维护者,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践行者,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白洁)

原标题:全市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