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6月17日上午,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主任会议。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平、王金珍、张庚博、任天顺、冯建宁、张学伟及秘书长出席会议。

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临汾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临汾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财经工委、城建环保工委、农工委负责人,临汾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临汾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临汾市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草案)》有关事项及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矿产资源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0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检查《临汾市农村自建房屋建设管理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研究决定了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建议议程及日程。会议决定,临汾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于6月21日至23日召开。

陈小洪指出,坚持“小切口”立法,持续加强社会治理和推进生态保护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立法工作的重点,要严格按照立法程序,继续做好立法调研、征求意见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听取和审议环境状况报告和国有资产管理的报告,是人大监督的常态化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按照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时间对法规草案和有关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为推进自立法规的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把今年定为“自立法规执法检查年”,开展执法检查的同志,要加强对执法检查有关内容的学习,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结合实际,及时发现相关法规中的不妥之处,助推法规不断完善;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找准问题,同时写好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推动政府部门落实法律责任,推动法规落到实处,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陈小洪强调,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召开在即,会务筹备各工作机构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按照程序,严谨、细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郑静 霍壮)

原标题: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