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体育局对城区游泳经营项目开展安全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6月13日-15日,临汾市体育局对城区游泳项目开展了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安全生产集中检查。

针对夏季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按照《临汾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规定》要求,专项执法检查组对临汾城区对外开放的游泳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通过查看证照、核实游泳救生员资格证件、游泳设施设备的配备要求、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逐项进行检查。现场检验游泳救生员的救生技能,随机抽取救生员进行游泳救生演练。为了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组织游泳馆负责人及救生员进行座谈,深挖在游泳项目经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及时整改。

检查组指出,近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国内、省内安全事故频发,大家要以“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迎建党百年”为主线,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月”活动等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发展理念,集中开展体育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重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市体育局开展集中检查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