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查临汾汇报会召开 落实责任自查自改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6月17日,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查临汾汇报会召开。省安委会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查第十督导组组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出席会议。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汇报了临汾市安全生产情况。临汾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检查督查以“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迎建党百年”为主线,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月”活动等为抓手,对企业有关重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防范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以及各级政府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格监管执法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查,采取企业自查自改、市县全面检查、省级督导检查同步推进的方式进行。

王霁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落实责任,组织开展好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组织,全面开展好自查自改;各级政府安委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集中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强化协调联动,确保集中检查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对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工作不认真、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要通报批评,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执法不严或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严肃追究企业和政府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责任。

会后,省安委会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查组查看了相关部门安全生产资料、台账。(孙哲峰)

原题: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督查临汾汇报会召开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