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深入基层调研燃气等行业安全生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6月21日,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深入市区部分液化气公司、燃气公司、油库及村庄、社区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临汾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临汾市委办公室、临汾市应急管理局、临汾市商务局、临汾市城市管理局及尧都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参加。

闫晨曦一行首先来到鸿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安全规程穿上防静电服,实地检查企业储存罐体安全防护、钢瓶充装、残液处理、运输配送、设备检修等安全生产情况。他要求企业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全市液化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依法取缔非法液化气经营和供应站点,确保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东芦油库主要承担临汾石油分公司17个县(市、区)加油站油品配送及发运任务,1993年7月投入运营,年吞吐量约50余万吨。闫晨曦走进视频监控室,察看油罐区、出入口、装卸油等区域实时监控画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管线设备检查、运输车辆管理、周边安全防护、隐患防范重点等情况。闫晨曦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不得放松。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处重罚违规操作行为,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屯里门站,闫晨曦走进调度中心察看实时监控系统运行、燃气管网建设及日常安全监测情况,询问了解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闫晨曦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按照燃气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开展经营行为,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效的管控措施,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闫晨曦还深入段店乡西邓村和市委东苑小区,进村入户察看“煤改气”使用和老旧燃气管线改造情况,他叮嘱住户要增强燃气安全使用意识,注意预防燃气泄漏,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各相关部门、企业要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全面做好老旧管线排查摸底,一旦发现隐患问题立即关停、紧急处置。要加快制定城镇燃气老旧管线更新改造计划,保障资金投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燃气管网绝对安全。

闫晨曦强调,建党百年大庆在即,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从思想深处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把确保安全稳定这项重要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牢、抓出实效。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盯紧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燃气管道、道路交通、冶金工贸、城乡建筑、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重点领域,确保把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化解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张浩)

原标题:闫晨曦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