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举办专题学习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6月21日,临汾市委平安临汾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订与实施专题学习会。专项组组成人员及市直部分学校分管副校长、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在市区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此次学习会特邀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姚建龙主讲。他详细介绍了两部法律的修订情况和内容,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方向,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和身边具体事件对两部法律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

临汾市委平安临汾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团市委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题学习旨在提升临汾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下一步,专项组将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及时普及两法知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同时加强12355服务平台等未成年人保护组织机构建设,强化各项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闫璟)

原标题:普及“两法”知识 提高防范意识 市委平安临汾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举办专题学习会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