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县委书记庞明明深入南垣乡吴家岭等村开展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6月21日,古县县委书记庞明明深入南垣乡吴家岭村、山头村、东池村,就农村“两委”换届、农村“六乱”整治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古县县委常委、南垣乡党委书记张亚丁一同参加。

在吴家岭村和东池村,庞明明详细了解了酸枣、桃、苹果、梨、核桃及中药材等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搞好规划,精心打造产业发展的示范点,逐步形成古县特优品牌,不断提高知名度。要大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增加农民经济收入。要注重防范农业生产风险,做好农业防灾措施的引导、示范与推广,切实保障农民收入。要积极总结成功经验,探索可复制推广的典型做法,推动全县特色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在山头村,庞明明实地察看了农村“六乱”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以农村“六乱”整治为切口,探索基层治理路径。要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有效激活农村各种资源要素,不断增强合作社的带动效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要提高农村道路管护水平,提升道路安全通行能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出行方便快捷。

在与乡镇干部座谈时,庞明明仔细询问了农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农村“两委”换届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细致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统一思想、立场坚定、态度鲜明,确保换届选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要提前谋划,及早上手,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段亚琪 张钰婧 张钰婧)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