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包联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为不断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结合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检查。从6月21日开始,临汾市四套班子领导将深入包联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督查检查内容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县(市、区)长,当月共检查多少次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了哪些重点企业,发现哪些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党委、政府是否对安全生产监管力量情况进行差异化研究,解决了哪些具体问题;党委、政府是否汲取典型生产事故安全教训,分析研判本地安全生产情况,并制定针对性措施;临汾市安委会17个督查组组长是否都参加督导检查,当月分别检查多少次;市安委会督查组当月检查了多少家企业,检查出一般隐患多少项,检查出重大隐患多少项,采取了哪些措施;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当月检查过几次安全生产工作,发现了哪些问题,检查出哪些重大隐患,采取了哪些措施;是否建立了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台账,是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安全防范措施;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每月组织召开几次安全生产会议,研究解决了哪些重大问题;C类、D类煤矿和非煤矿山企业监管人员是否在位;危险化学品及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

临汾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包联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将进一步督促各县(市、区)严格落实《临汾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规定》,推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集中检查、安全生产月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排查整改一批安全隐患,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孙哲峰)

原标题:压实责任 夯实基础我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