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委书记樊洪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6月21日下午,尧都区委书记樊洪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尧都区领导任俊杰、刘磊、郭云平、乔永生、薛向阳、任丽岗、周勇军、郭亮、贺靖、卢燕飞、杨珽、温济荟出席会议。尧都区副区长范志军,尧都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崔军,副区长王洪锁列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浙江省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报告;听取并研究了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并研究了尧都区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情况报告;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并研究了尧都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七一”表彰相关事项;听取了尧都区级层面庆祝建党百年“七一”集中活动安排情况汇报;听取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区级考核各单位拟定等次及担当作为干部建议人选情况汇报等。

樊洪平强调,要学习借鉴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到的先进经验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结合尧都实际,打造工作亮点,持续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

樊洪平指出,尧都作为临汾的首善之区,各项指标在全市的占比很高,直接决定全市的经济发展水平。政府各职能部门“一把手”,要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底数清晰、心中有数,做到尧材尧用,增加产品附加值,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樊洪平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关系百姓福祉,关乎尧都未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生态环保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博士站作用,做好分析研判,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科学治污,全力做好夏季臭氧污染管控工作,加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力度,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樊洪平强调,“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坚决整治到位;要举一反三,加大农村违规建筑处置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清理整治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樊洪平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集中活动要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尧都实际,突出群众主体,创新传播方式,充分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集中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进广大干部群众亲党爱党护党之情,凝聚起全区上下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地做好活动各项安保工作;要选树好先进典型,确保选树的典型地气足、底气足,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宣传好先进典型,学习好先进典型,教育和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凝聚起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

樊洪平强调,要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加大审计和指导力度,注重优化班子配备,让真正能干会干的人脱颖而出;要依法依规做好选民登记、组织选举等关键环节,做到依法办事、依规操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为建设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同时,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追责问责等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发挥“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有效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首善之区凝聚起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发展动力。(赵 浩)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