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控制工地渣土扬尘现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日前,临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管控力度,全力确保环保达标,多措并举,严厉治理工地渣土扬尘现象。

一是加大监管力度,巡查路面硬化,防尘网覆盖情况,并督促工地保洁队伍清扫清洗,要求各工地配备清洗设施,建造污水沉池、洗车台,确保出入车辆不带泥、不带尘。

二是加大运输车辆管理,落实建筑工地运输车辆管理的五个100%标准,确保渣土车辆达到六项管理标准,按照城市道路交通规则行驶,避免发生二次扬尘和安全隐患事故。

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全天候,无缝隙”巡查,快速处理安全突发问题。经过常态化细致的排查和督促,各建筑工地已经设置了围档、冲洗设施、道路硬化,裸土处置到位,向渣土运输公司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车辆严加管理。

三是严厉执法。对违法行为顶格处罚。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