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中小企业服务月“三进三送”活动乡宁专场圆满成功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6月24日,由临汾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主办,乡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小企业服务月“三进三送”活动(乡宁专场)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由乡宁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郭峰主持,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产业指导科科长庞伟丽讲话。来自襄汾、吉县和乡宁三个县的100余名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三进三送”即指服务中小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区”“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专项行动。中小企业服务月“三进三送”活动,既是深入贯彻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一次盛会,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其目的主要是围绕“十大重点领域”,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和“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之路,努力为中小企业营造宽松、舒适的发展氛围。

庞伟丽讲到,开展“三进三送”活动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服务中小企业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向企业征求了意见、建议和需求,针对企业的期盼和需求,有针对性的特邀了2位专家和8家服务机构为企业对接服务。

首先讲课的是现任山西(太原)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任、省小微企业双创联盟成员的李赢洲老师。自2015年开始创业,从事双创孵化工作多年。本次授课题目是《山西省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内容全是干货,参会人员收获满满,颇受欢迎。

另一位授课老师是股权融资实战专家王中。他讲课的题目是《双创背景下的股权融资》。他的讲课形象生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别具一格,可操作性强,特别受大家欢迎。

此次培训会议,虽然时间很短,但却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大家的思维得到了拓展,信心得到了增加,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短小精悍,却收获颇丰,为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和“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之路指明了方向。

活动结束后的当天下午,庞伟丽一行走进乡宁县申报2021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获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乡宁金砂紫陶工艺美朮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查看了紫砂产品生产工艺流程、企业申报资料等。

在乡宁县隆宏刚矿用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考察中,庞伟丽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参观考察了树脂锚固剂、矿用锚杆配套产品以及"洁康惠"医用系列囗罩生产流程。庞科长提出,企业要加大投入力度,搞好研发创新,拓宽销售渠道,早日入规入统。考察结束后,庞科长对我县积极申报2021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和极大的鼓励。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