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7月12日,记者从临汾市气象局了解到,按照省、市两级会议精神指示,该部门全力做好本年度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据临汾市气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7月11日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55.9mm,较2020年偏少四成,较历年同期偏少两成。

但近段时间以来,临汾市不确定性气候天气时有发生,总体表现为:天天有降雨,总量大且分布较为均匀,暴雨次数多,虽然形势总体可控,但临汾市的部分地区出现局部暴雨洪涝的可能性很大,特别是临汾市是个“两山夹一川”的地区,地形较为复杂,局部强降雨突发频发是我市汛期的一个主要特点。

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市气象局一方面充分运用卫星雷达等现代化技术水段,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与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共同防范极端天气带来的气象灾害。另一方面,加强对临汾市中短期天气预测预报工作,特别是加强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力度,提高灾害预报超前性、准确性,延长预见期。同时,还要完善联合会商机制,提高精准预判能力,为科学决策和防汛抢险提供依据。(杨全)

原标题: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