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水利局:强化防范措施 做好灾害防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7月12日,记者从临汾市水利局获悉,进入汛期以来,全市各级水利部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切实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应对主汛期强降雨天气过程,积极保障临汾市安全平稳度汛。

当前,全市各级水利部门立足最不利情况,做足最充分准备,提前对防汛工作关键环节、各重要部位进行再督促、再检查、再落实,努力践行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重大气象灾害地质灾害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夯实防汛减灾工作,全市各级水利部门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和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投入汛期防范工作;市防指各成员单位之间进一步加强了联系与协作,做好监测预警预报设备的巡查检测和维修养护等工作,确保监测设施运行正常,保证汛情及时传递;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对水库、河道、淤地坝、山洪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区等防洪重要工程、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要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和隐患整改;进一步加强防汛关键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的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现代预警手段以及大喇叭、“村村响”等传统手段,全面做好预警、宣传工作,确保山洪暴发时能够及时发现、迅速报汛、及时撤避。(孙哲峰)

原标题:市水利局强化防范措施 做好灾害防御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