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委书记李强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7月13日,霍州市委书记李强在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要求,要科学研判当前防汛形势,精准打好人员、物资、部门联动“组合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统一调度、快速出动、有效救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霍州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张可新,霍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吕文博以及市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霍州市水利局、气象局和兴霍路城市内涝隐患点,李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防汛备汛人员、物资、应急预案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李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汛情分析研判,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变化信息,做好预警预报;要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关键点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大巡查排查频次和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应急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按照汛前提高警惕、汛中及时响应、汛后迅速处置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全面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建立人员、物资、部门三个联动机制,打好“组合拳”,做到提前预判、靠前指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强先后检查了白龙镇白龙村,辛置镇董家庄村,南环路街道东湾村、圣佛村,退沙街道什林村、开元街道赵家庄等6个高陡边坡和极易引发灾害隐患点的防治情况。

李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按照省委、临汾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层层落实、严防死守,坚决防止任何灾害的发生;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工作要求,坚持人防与技防结合,群防与专防结合,提高监测密度频次,随时关注险情变化,精准掌握各隐患点情况;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根据每一处隐患点的具体情况科学制定治理方案,保证质量,讲求效果;要全面排查整治山体滑坡隐患,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加快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作,确保治理到位;要做好隐患点周边群众避险躲迁工作,做好与群众的沟通协调,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地质灾害危害的知晓度,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秦国栋)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