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绿茵场上:临汾市中小学足球联赛落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参加了这次足球赛,感觉棒极了!”“以后,我也要当一名足球运动员!”“走,踢足球去。”……7月13日,2021年临汾市第三届中小学足球联赛圆满落幕后,同学们对足球运动的热情更加高涨,各个运动场刮起了阵阵“足球风”。

此次足球赛由临汾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来自市第一小学、襄汾县第三小学以及临汾三中等10个县(市、区)34所中小学校的57支队伍800余人参赛,是近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赛事。近年来,临汾市不断推进学校“阳光体育”工作,强化足球社团建设,让足球运动成为校园体育活动的基本载体,成为帮助学生掌握运动技能的重要渠道,现临汾市已有34所中小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作为此次比赛场地的临汾一中、市第一中心学校就是其中两所。本届足球赛举办了小学女子组、男子组、混合组;初中男子组、女子组;高中男子组的组制比赛,采用分组循环、交叉赛、决赛赛制评比。

“加油,加油!”7月8日9时,在临汾一中主赛区,市第一小学与尧都区五一路学校小学男子组8人制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参赛的小球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快速反应、来回攻防,精彩的球赛赢得了场外观众阵阵掌声,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赛场上,尧都区五一路学校六年级学生杨渊栋奋力奔跑夺球,拼命阻挡对方攻球,却不小心摔倒在地,只见他立刻爬起来追球,经过几番夺球,最终将球踢进球门。中场休息时,杨渊栋发现右腿上侧伤疤的结痂被蹭掉,赛场医生帮他作了简单消毒处理后,他坚强地说:“这点伤不算啥,我还能踢球。”说完便和队友们奔向了赛场。

与此同时,在临汾一中副赛区,女子组5人赛的队员们正在积极迎战。加油助威的女队员们激情四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回防!回防!”“攻右路!攻右路!”7月8日17时,市第一中心学校赛区开赛,临汾九中与临汾同盛实验中学初中男子组赛火热开踢。一开场,双方队员就展开了激烈对抗,小小足球在队员们的脚下不停穿梭,男足们屏息凝神,眼睛紧盯足球,尽情挥洒着汗水,充分展示了足球魅力。

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市第二小学分获小学男子组、小学混合组第一名;尧都区五一路小学获得小学女子组第一名;市平阳中学分获初中男子组、高中男子组第一名;尧都区五一路学校获得初中女子组第一名。谈及本次夺冠,市平阳中学高二年级学生葛瑞阳难掩激动心情:“这次夺冠不仅是我一生中宝贵的财富,也将激励所有球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赢得更多的胜利。”

“这样的足球赛真是太好了!”赛后,市第三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贾女士高兴地说,“女儿平时就喜欢运动,曾到培训机构学过武术、游泳等,花钱不说还得接送,既费时又费力。自从学校开设足球社团以来,女儿爱上了踢足球,不仅学习有了劲头,而且更加阳光、健康、快乐了!”

谈及足球运动的好处,临钢小学教育集团教练员谢迎春直言不讳:“训练期间,我们引导学生们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锻炼强健体魄,磨练坚强意志。其间看到有些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的孩子,一接触到足球,整个人焕发出不一样的风采,踢足球真是名副其实的阳光运动。”

足球赛结束后,同学们再次奔向绿茵场挥汗如雨、肆意奔跑。这群不断追逐梦想、奋勇拼搏的同学们,将来在人生的绿茵场上,也会像今天这样,踢出一片广阔的天地,大有作为。(郭秀婷)

原标题:奔跑在绿茵场上 ——我市中小学足球联赛侧记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