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2021年市级数字消费券正式向社会发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7月14日上午,临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礼享生活·晋情消费·乐享临汾”市级数字消费券发放活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市级数字消费券发放活动具体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市级数字消费券发放活动是临汾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扩大内需、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全省“礼享生活·晋情消费”数字消费券发放活动的组成部分,是进一步激发临汾市消费市场活力、深化惠民利企的务实之举。

据悉,此次市级数字消费券发放活动于7月16日至11月11日开展,在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平台,每周五上午10:00,分4类消费券发放。其中,家电消费券投入600万元,惠及家电零售领域;加油消费券投入600万元,惠及成品油零售领域;餐饮消费券投入400万元,惠及餐饮领域;零售通用消费券投入400万元,惠及百货商品、商超便利、生鲜果蔬、粮油食品等零售领域。

本次消费券发放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投放额度大、覆盖人群广。本次活动市级财政总投入2000万元。临汾市常住人口及在临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活动期间地理位置定位为临汾市即可申领消费券。活动覆盖全市17个县(市、区),第一批参与活动的商户网点达到742个,超过600个商户网点制定了配套促销政策。

二是投放轮次多、涉及领域宽。本次活动开展分17轮进行,涉及家电、成品油、餐饮、百货家居等众多领域。

三是投放种类多、领券方法易。本次活动分家电消费券、加油消费券、餐饮消费券和零售通用消费券4个版块。

消费者登录“云闪付APP”,在“礼享生活·晋情消费”活动页面的不同专区领取票券即可消费,操作流程简易便捷。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全市消费稳中提质,最大限度惠及百姓,推进服务业提档升级,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张玉萍)

原标题:礼享生活 晋情消费 乐享临汾 我市2021年市级数字消费券发放活动启动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