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拍客:高速路驾驶不小心 酿事故西瓜撒一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拍客

分心驾驶是指驾驶时注意力指向与正常驾驶不相关的活动,从而导致驾驶操作能力下降的一种现象,分心驾驶是很容易忽视的一种危险驾驶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

7月22日13时许,在京昆高速太原方向766KM处,一辆满载西瓜的轻型普通货车发生侧翻,车上的西瓜滚落一地,严重阻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大队民警看到货车侧翻在第三车道上,车上散落的西瓜几乎铺满了整个路面,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时正值车流高峰期,车辆不时的从旁边高速通过,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况,民警迅速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安排人员后方警戒,组织路政、养护人员一同协助事故驾驶员将散落的西瓜迅速转移、清障,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一个小时后,事故现场全部清理完毕。

经了解,货车驾驶员在事故发生前正在想事情,思想开了小差,恰好该路段为弯道+下坡,一慌神就猛打了把方向,结果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侧翻。看着一地破碎的西瓜,驾驶员追悔莫及。

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要集中精力,切勿分心驾驶。驾驶车辆时走神,无疑是发生事故的祸患根源。所以,一旦手握方向盘,还请您凝神、专注,同时杜绝影响安全的“小动作”,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