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召开工作例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2日,临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召开工作例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临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副市长闫建国出席并讲话。

会上,临汾市卫健委负责人通报了8月1日防疫检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等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牵头部门及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闫建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疫情风险就在身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对各项防控措施再梳理、再完善、再落实。要牢牢盯住第一目标,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坚决守好临汾大门。要牢牢把握第一要求,坚持做好“人物同防”,完善和强化境外及中高风险区来临返临人员跟踪监测机制,持续加强对进口货物特别是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监管,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科学处置。要牢牢守住第一防线,紧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坚决守住入临“第一道关口”,严格监管境外及中高风险区来临返临人员。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实好发热患者首诊负责制度、预检分诊制度、“应检尽检”制度、院感防控制度,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核酸检测、清洁消杀力度和频次。要牢牢筑起第一屏障,继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尽快形成免疫屏障。要牢牢树立第一底线,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牢牢扛起第一责任,筑牢织密防控体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李静)

原标题: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筑牢防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召开工作例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