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调研市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3日上午,临汾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晨曦在市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汾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副市长闫建国及市委办公室、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闫晨曦一行首先到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认真了解该院医护人员日常防护、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实地检查发热门诊、标本采集室、核酸采样亭等重点部位运行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果断的措施,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强化预警监测、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要强化核酸检测人员专业培训力度,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检测技术支撑。相关医疗机构要注重细节、强化管理,紧盯风险隐患,全面堵塞漏洞;要进一步加大相关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将后勤、保安、保洁、陪护等服务保障人员纳入监测范围,坚决防止失管漏管,坚决防范院感风险。

随后,闫晨曦一行深入临汾市区五洲国际商场、大丰蔬鲜生活超市,详细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商场、超市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健康码异常的人员要如实登记、及时上报;要充分利用店内音响、喇叭高频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全面做好消杀工作,下大力气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在大西高铁临汾西站,闫晨曦现场检查了旅客出、入站流程,体温检测,行程码、健康码核对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制定周密计划、配足人员设备,规范实施旅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全覆盖、信息核查全覆盖,切实做到来临人员信息准、去向明、可追溯,特别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重点关注、全面筛查。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入临“第一道关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邱睿 霍壮)

原标题:闫晨曦在市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