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合作”在临汾:山西农大三大基地在尧都区揭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7月30日,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教学实习基地在尧都区碧丰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三大基地的揭牌,为尧都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当天上午,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尧都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武峰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与尧都区碧丰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农业种植、养殖及加工等方面的合作,为尧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碧丰霖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尧都区贾得乡石村,该公司生产的无花果入选“临汾优选”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并为周边村民提供了40余个就业岗位。近年来,该公司以科技为支撑,先后从省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引进无花果、红肉苹果、四季梨等特色果树品种,并与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省农科院、中国无花果产业联盟等单位开展技术合作,建立了“产”“学”“研”示范基地。 (记者 张春茂)

原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山西农大三大基地在尧都区揭牌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