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晨曦主持召开临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5日下午,临汾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晨曦主持召开市委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临汾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绷紧思想之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各方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这条底线,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云峰,临汾市领导黄巍、潘海燕、郭行杰、王渊、闫建国、张翔、王云出席会议。

闫晨曦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点状、线状、弥散状发生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细化防控措施,坚决守好“临汾阵地”。

要全面强化外防输入工作,切实加强机场、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交通场所管控,按照“三个不漏一人”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全部落实“14+2”医学观察、省外返临人员核酸检测、入临车辆管理等工作措施,把紧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路径管理,农村、社区、公安、卫健等部门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进一步加快落地查人速度,真正把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的管控责任落实到位;要全程加强冷链物流管理,严格落实总仓管理制度,严格从业人员防护、运输工具消毒、信息登记等措施,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

要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住宿、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防控,落实好全程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清洁消毒,预约限流错峰管理等,确保重点场所防疫安全。要严控各类活动,做到大型会议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群众减少聚集性活动。要认真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和发热门诊工作制度,强化药店、诊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所”作用,发现异常,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闫晨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能责任到人,要求落实到岗。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迅速对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主要领导要集中精力、靠前指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直有关单位要在加强对本行业疫情防控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的基础上,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农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加强应急培训和演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让鲜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宣传部门要扎实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权威发布,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要引导群众慎终如始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临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各地防控工作的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监督执纪,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识模糊、麻痹松懈、履职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行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张浩 邱睿 霍壮)

原标题:闫晨曦主持召开市委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