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高铁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我是党员,我参加!”“我最年轻,我得去!”面对再次反弹的疫情,临汾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经过简要培训和分组分工后,按照“不在单位上班,就到车站上岗”的要求,在临汾西站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了以“情满旅途·共同抗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临汾西站现场,有的志愿者蹲守在进站大厅门前,为旅客提供引导、搬运行李等服务;有的志愿者则坚守在出站口,帮助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扫码的老年人,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帮助一些不会使用健康码通行的旅客,做好步骤引导;还有志愿者在自助售票处,为不熟悉自助购票操作流程的旅客,提供辅助购票服务。

在车站进口,旅客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出示“电子健康码”进入车站。一位年长的旅客由于手机欠费上不了网,电子健康码的页面迟迟显示不出来。看着旅客心急如焚,志愿者苏宁宁毫不犹豫地打开自己的手机热点,帮助这位旅客成功进站。

“不用客气,我来帮你拿行李。”从进站口到自助售票区再到候车厅,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的身影格外忙碌。年过五旬的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徐文亮,是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可帮助旅客搬运行李一点也不含糊,几趟下来已经是汗流浃背。“我不累,这样一举两得,既帮助了他人,也锻炼了身体。”徐文亮打趣地说。

整个临汾西站候车区域秩序井然,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你们帮忙,真好!”“你们一定要多多保重,注意自身安全!”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的志愿服务工作,受到过往旅客的连连点赞。

据了解,“情满旅途·共同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已投入6支小分队共40多名志愿者,深入临汾西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向老年人及重点人群提供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张记福)

原题 临汾西站:情满旅途 共同抗疫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