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李云峰深入市区及襄汾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7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云峰深入临汾市区及襄汾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闫建国,临汾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襄汾县中医院,李云峰一行实地了解了该院核酸检测采样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重点部位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强化一线检测人员业务培训,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做好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应检尽检”工作。要切实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精心做好人员管控、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坚决防范院感风险。要规范设置隔离病房,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求,严阵以待,时刻准备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建立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在襄汾县丁陶广场方舱接种点,李云峰认真察看接种人员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留置观察等各环节工作。他强调,要总结前期经验,及时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细化优化接种流程,提高接种效率。要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最大限度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现有多少隔离人员?”“配备多少医护人员?”“隔离人员生活如何保障?”在中高风险地区来襄返襄人员疫情防控隔离点,李云峰详细了解隔离人员闭环管理、隔离场所日常消杀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做好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工作。要按照“不漏一人”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全部落实“14+2”医学观察。要强化隔离人员情绪疏导和人文关怀,全力做好他们的生活服务保障。

在襄汾县丁陶物流园,李云峰详细了解快递件转运、从业人员日常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物流行业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支撑作用,要结合行业特点,健全完善防控预案,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相关企业要强化员工健康监测和安全防护力度,严格落实快递件、运输车辆和工作环境消杀要求,严防疫情通过物流环节传播蔓延。

随后,李云峰前往大西高铁临汾西站、临汾尧都机场,现场检查交通站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车站、机场等交通站点是外防疫情输入、守护人民安全的前端关口,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坚持问题导向,增措施、补短板、堵漏洞。要制定周密计划、配足人员设备,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严格落实旅客体温检测,“行程码”“健康码”查验,省外来临返临人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坚决把紧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调研中,李云峰一行还随机抽查了襄汾县客运站、仁康大药房襄汾丁陶广场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前往襄汾县云鹏药业公司,实地了解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储备情况。(邱睿)

原标题:李云峰在市区及襄汾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