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科研平台延伸基地落户曲沃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5日,太原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科研平台延伸基地落户曲沃县,校地双方在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近年来,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以“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为目标,已与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校开展了科研合作。连日来,曲沃县、山西通才工贸公司和太原科技大学以推进“省校合作”为契机,切实加快基地设立步伐,合作建设新材料研究院,开展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工作。曲沃县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太原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在曲沃成立,标志着县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曲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基地的成立将为通才公司在科研成果应用、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曲沃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创优环境,真正推动县校企三方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安排部署,充分利用高校科研、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曲沃县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坚持“全面谈和重点谈”相结合,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合作共建等方式,蹚出一条富含曲沃特色、适合曲沃发展的县校合作新路子。

该县成立了县委深化省校合作领导组工作专班、组织部综合协调工作专班、7个牵头部门工作推进专班,建立了“3个1”工作机制(一校一办法、一事一对接、一日一碰头),制定了《曲沃县深化省校合作行动方案》《曲沃县“12大基地”建设赴高校洽谈工作方案》等一揽子方案、办法,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省校合作工作。截至目前,除在太原科技大学之外,该县还先后与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高校进行了对接洽谈,共商共建“12大基地”,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刘玉林)

原标题:曲沃“省校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太原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科研平台延伸基地落户曲沃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