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大一行就“省校合作”在翼城县开展项目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6日,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愈,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标本馆主任、省微生物学会理事王术荣一行就翼城县省校合作进行项目调研。

王愈、王术荣一行先后到西阎村、曹公村等地,实地了解西阎特色山珍十里产业走廊运营情况及未来规划、菌种研发和野生菌开发、“西阎镇香菇产业党支部”支部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及林下经济等情况。

通过调研,王愈、王术荣一行对翼城县省校合作项目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食用菌产业符合翼城县发展实际,依托西阎当地生态优势、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产出的食用菌品相极佳。希望翼城县能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不断加强产业带动和科技创新,通过食品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功能开发,打造出更多消费者满意的休闲类、功能类、即食食品类产品,提高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希望通过政校企三方合作,真正把学校的技术成果在企业落地,实现互惠共赢,早日把西阎镇打造成特色山珍“百菇园”,集种植、采摘、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特色山珍之乡”。(续文华 )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