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润州园:昔日荒滩野地 如今生态公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从我家到润州园,走路只需要几分钟。现在,我们全家人都喜欢闲时去润州园走一走、逛一逛,甚至全村人都是这样。”尧都区屯里镇东张堡村的村民郭园园说,“放到以前我们根本不敢想象,曾经人迹罕至的荒滩野地,如今竟成了鸟语花香的公园。”

像郭园园一样抱有同样想法的村民不在少数。润州园所处的位置,曾经是他们村里最偏僻的地方,许多村民几年都不会去那儿一趟。郭园园回忆说:“那儿就是村里的河滩地,平时杂草疯长,只有两条泥土路和几个臭水池子,其余啥都没有。”

“自打修建生态公园的消息传出后,村里人非常激动,我也是满怀期待,就想着如果能修建成像汾河公园那样该多好。”他说,“以前每次去汾河公园时,就觉得生活在这附近的人真幸福,有这么好的休闲地方,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每天能在这样的环境里走一走,真是一大快事。”

润州园未正式开放前,郭园园从村里的小路上进去了一趟,他说:“真是没想到,这儿的环境太棒了,有那么大的水域,那么多的绿树,而且处处修建得非常精心,丝毫不亚于汾河公园。”

公园正式开放后,郭园园和他的家人、邻居们都成了这里的常客。造型别致的水上演绎舞台、花团锦簇的郁金香花海、美不胜收的水上喷泉、湖中自由嬉戏的野鸭……在他们的微信朋友圈里频频出现。

除了感受到润州园环境的优美,郭园园的另一个感觉就是与城市的距离拉近了。他说:“从小到大,我一直觉得我们这儿是偏僻的农村,小时候进一趟城要穿越铁路,走半小时到高河桥,再走半小时才能到市中心。如今,公园的对面就是高楼大厦和宽阔的街道,仿佛置身城区。”

郭园园对润州园的赞誉,一旁的邻居颇为认可。一位60岁出头的大妈说:“润州园里干干净净,哪怕是下雨天去,脚上也不沾一点儿泥。里面种着各式各样的花儿,有些花我从来都没见过。”

从人迹罕至的荒滩野地,到风光绝佳的生态园区,受惠的是润州园周边的所有村子。由东侧的涝洰河生态公园,到润州园,再到最西侧的涝洰河入汾口,一条自然和谐的锦绣河景贯穿东西,让沿岸的北永安、东张堡、西张堡、北焦堡、东高河、西高河等村的村民感受到“从污浊到生态”的巨大变化,也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柴云祥)

原标题:昔日荒滩野地 如今生态公园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