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开展农村“六乱”专项整治观摩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7日,尧都区组织开展农村“六乱”专项整治观摩活动,并在金殿镇召开点评会。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任俊杰,区委副书记刘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丽岗,区委常委、屯里镇党委书记贺婧,区委常委、贾得乡党委书记卢燕飞,区委常委、县底镇党委书记杨珽,副区长范志军、王洪锁参加活动或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先后深入1个街道办事处、12个乡镇、26个村进行观摩,认真听取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各乡镇、村庄垃圾治理、垃圾收集处置、环境卫生面貌改善、环境综合整治开展等情况,详细了解镇、村两级在农村“六乱”专项整治中所采取的措施、办法及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刘磊结合观摩情况,对农村“六乱”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任俊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通过此次观摩活动,找准弱项,对标先进,把农村“六乱”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部门反馈的问题,限期整改,提标整治。

二是要标本兼治,在整治工作落实上再加力,一方面,要盯住问题清零,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一次“大扫除”,另一方面,要盯住问题增量,加强绿化,实施美化,开展一次“大装修”。

三是要创新思路,在长效治理上再突破,通过建立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机制,切实解决生活垃圾、环卫保洁等问题;要用好全科网格这个法宝,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网格监督体系,全力构建基层环境治理新模式;要发挥督导督办这把利剑的作用,分片督导,高频督导,长效督导,保持督导督办高压态势,确保农村“六乱”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张倩)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