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霍俊波在北掌村调研小水网工程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8月7日,汾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霍俊波就县域小水网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汾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志红,副县长王锁平参加调研。

霍俊波一行深入对竹镇北掌村中部引黄汾西出水口、县域小水网中心泵站、北掌水库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县域小水网规划布局情况、北掌水库及配套泄洪渠建设情况。

近年来,汾西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的大水网配套工程中部引黄分配的4010万m³的供水量,贯彻落实中央“以水定域、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战略举措,配套县域小水网供水体系。总体思路是“一站总控、二线联通、三库调蓄、四网配套”,总投资14.7亿元。按规划建设一座调度全县供水的县域小水网中心综合泵站;按流域划分建设北掌水库联接段和申家庄水库联接段两条输水隧洞管线;按调度要求建设北掌、申家庄、柏乐三座调蓄水库;按用水功能建设泵站、铺设干、支、斗、毛四级输水管网,配套建成科学的县域小水网供水体系,将为汾西县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产业集聚工业园区供水、新增10万亩水浇地及生态修复等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水支撑。

随后,在北掌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县域小水网工程座谈会议,听取了县域小水网工程建设总体情况。

霍俊波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实施县域小水网工程是汾西县水利建设史上的一件要事,更是群众期盼多年的一件实事,它有利于统筹水资源配置,有利于补齐汾西县严重缺水短板,更有利于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霍俊波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要围绕水资源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实现赶超;要牢固树立时间观念,对照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抓住时间节点,按天工作、按周计量、按月按季加快推进;要以景区标准来打造,高标准规划,分阶段实施,合力打造田园综合体风景旅游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有系统的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开动脑筋,精心谋划,抓住有利机遇,锚定建设目标,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扎实推动水资源的节约集约安全利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闫艺政)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