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闫建国出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临汾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闫建国出席会议。

闫建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进一步增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决扛起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激活应急体系,充分做好应急准备。针对省疫情防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要照单认领全收,立即全面整改,尽快补齐短板。要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相关部门联防联控,确保排查全方位、无死角。

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交通场站、医疗机构、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力度,坚持做好人物同防。要继续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定期开展经营环境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闭环管理,确保不出纰漏。要强化多点触发预警监测机制,充分发挥机场、车站、学校、社区等场所监测哨点的作用,在每个哨点设置健康管理员,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对疫情防控工作麻痹大意、履职不力、自律不严、监督虚化的要严格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要继续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以赴守好临汾阵地。(李静)

原标题: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加强重点人员管控 强化重点场所防控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