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认真倾听群众诉求 为群众排忧解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9日上午,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来到市委信访接待室,督办包联信访案件,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临汾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市委办公室、市信访局及尧都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接访。

接访中,闫晨曦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听取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共同研究问题症结,现场制定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标准,深入分析研究,依法彻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信访群众代表对处理意见均表示理解和满意。

闫晨曦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持续加强源头治理,努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信访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带着深厚感情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全力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坚定不移落实好领导接访制、包案制,进一步加大社会稳定疑难复杂问题和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推进力度,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难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张浩)

原标题:闫晨曦在市委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时指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