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杨晓舟检查防汛工作和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8月9日,蒲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和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蒲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波,副县长刘俊明一同前往。

杨晓舟一行先后前往县城河道一期维修治理工程、新建东关小学、翠屏山旅游公路跨线桥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认真听取各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项目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 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杨晓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责任,紧盯重点工程和重要环节,压实防汛工作主体责任,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确保安全度汛。要全面落实职能部门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灾害预报预警、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完善防汛物资的储备管理,调运使用、统筹共享机制,确保战时拉得出、用得上。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紧盯薄弱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晓舟强调,城建项目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民生工程,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打造精品亮点工程、人民满意工程,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更美变化。各相关部门要立足长远、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承载能力,以高质量城建项目提升城市品位、引领城市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施工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安排项目建设,精心组织,合理施工。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