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8月10日下午,尧都区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尧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薛向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丽岗出席会议。

会上,尧都区司法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和区财政局就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涉及的业务人员培训、土地规划、执法程序、注意事项、罚没票据的领取和对接等问题分别作了业务培训。

任丽岗指出,当前是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起步阶段,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用学习培训起步推进,用探索创新起步推进,用从严要求起步推进,进一步研读上级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法律,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薛向阳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和决定上来,加快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保障,明晰职责,明确组织架构,实现执法有路径、违法有人究、责任有人担,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三是要科学统筹,强化监督,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明确执法主体,整合执法力量,规范执法行为,突出执法重点,提升执法能力,切实维护经济秩序、社会秩序和群众合法利益,不断提升基层综合执法的规范化和程序化。(张译文 冯鸽)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