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市级验收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16日,临汾市产权改革办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市级验收和中央试点工作评估视频培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吴临平主持并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回头看”市级验收和中央试点工作评估进行安排,市经管站副站长刘印红对验收和评估工作指标体系进行详细解读。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市级验收和中央试点工作评估工作是省委农办《当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安排》要求的规定程序,是进一步夯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的具体举措。

今年上半年,各县(市区)、乡镇、集体经济组织都开展了“回头看”,在此基础上市产权改革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市级验收和中央试点工作评估总结的通知》。

明确了验收方式——市级委托各县(市区)交叉推磨验收,各县(市区)产权改革办由分管领导带队开展验收工作;明确了验收内容——即产权制度改革全面验收、“回头看”验收(验收依据为《山西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验收办法(试行)》);明确了验收要求——各验收组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书面反馈,被验收县要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

这次培训为各验收组严格统一标准,增强研判水平,提高验收质量提供了根本遵循,将进一步督促完善巩固提升全市产权制度改革成果。

对于这次检查验收,李王卫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这次验收是对临汾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4年来的工作成效和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4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协同发力、耗资费时,工作成效是否达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能否让广大农民群众满意,这次验收就是最好的检验。

二是要严肃认真。会后,各验收组要迅速行动,立即开展验收工作。工作中要对照省产权改革办验收办法、市产权改革办验收通知和今天的培训要求,公正公平进行检查、赋分,一把尺子拉到底。要通过验收把最真实的情况反映上来,验收成果要能经得起省、部验收和评估的检验。

三要加强整改。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县(市区)要组织立即整改,并认真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全域调查完善。要通过验收整改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效,夯实改革基础,用更好改革成果迎接省、部验收评估。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及时把这次会议精神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充分做好验收协调和准备工作。县级产权制度改革实体办公室要真正运营起来,发挥作用,切实做好市级验收问题整改和全面完善,完成全国监管平台数据录入等相关工作,做好迎接省、部级验收准备。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经管站相关人员在市级主会场参会,17个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经中心)分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副局长(副主任)、市级检查验收组各县(市区)抽调人员,各乡(镇、办)长(主任)、经管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王旭荣)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