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韦韬在临汾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强调补短板强弱项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17日,副省长韦韬在临汾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快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向弟海,省统计局局长张晓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马双喜,省工信厅副厅长张占祥,省能源局副局长王茂盛,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霍州煤电李雅庄煤矿,韦韬来到调度指挥中心、矿井口,察看井下实时监控画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安全管理、智能化开采、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安全第一的重大意义,自觉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创新发展模式,大力推进矿井智能化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在霍东工业园区鑫炬煤机装备制造公司,韦韬仔细察看智能再制造产品,观看井下无人驾驶运输车现场演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核心技术、工艺流程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韦韬对企业通过再制造技术实现矿山设备资源循环利用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加强高端智能再制造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持续扩大生产规模,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和市场,推动智能再制造产业发展壮大,助推我省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结束后,韦韬在霍州市召开座谈会议,听取临汾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形势,研究提出针对性举措,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韦韬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临汾市经济运行。临汾市要围绕经济增长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用好考核指挥棒,继续开展入企服务,狠抓重点工程建设,积极谋划产业集群,培育新的增长点。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帮助临汾市解决好制约发展的困难、问题,实现赶超进位,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张浩)

原标题:韦韬在我市调研时强调补短板 强弱项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